Rancelix

混乱善良

© Rancelix
Powered by LOFTER

关于天生坏种一些黑话和细节的解释

01:

飞叶子:抽()大()麻

大年三十丈夫杀妻的案子是真实发生过的

02:

扎崩了:海()洛()因注射死亡

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,彪子给女孩们第一次染瘾都是注射,给沈翊就是下在酒里,哪个更温柔不用我说了吧(doge)

03:

一手四号:四号是四号海()洛()因,纯度比二号三号都高。一手可以理解为生产商直供。毒贩也是一层一层的,生产商到大毒枭到个体散户,这中间每一层都会往药里掺杂质什么的,比如面粉啊石灰啊。彪子拿的这个巨纯无比,所以一打就死人。

彪子为什么要把尸体埋在政府工程的地基里,其实是一种无声的反抗。父亲和哥哥为了不脏自己的手,把脏事都推给他,他就是一把刀,彪子清楚地知道,但他反抗不了,因为他在为他们善后的同时,他们也在对他进行保护,算是唇亡齿寒的关系。但他不甘心,这种行为姑且可以看作一个挣扎。


人设问题


彪子在这篇就是个24k纯种大坏蛋,拿刷子都刷不白的那种,会从头坏到尾。但我认为的是没有一个人天生这么坏的,所以文里会有一些个人设想的孙志彪的过去,来填补这个人物的空白,不过比重很小的,毕竟主线是他俩谈恋爱。然后跟电影不同的是,这里的彪子可能会更清醒一点,属于那种清醒的疯癫,清醒的沉沦,我觉得这样可能会更有戏剧效果。


沈翊的人设会跟剧中稍有不同,具体的就是因为共情能力匮乏,缺失了那份正义感,对艺术的追求更极端了。我二刷的时候发现,沈翊在何溶月尸检的时候去看,何问他“对尸体也有兴趣啊”,沈翊的回答是“不,人死了,脸上就没有那些让人着迷的情绪了”,我在写的时候不由自主地往这上面靠拢(不愧是我)。师姐在得知沈翊的画害死了雷队的时候对他说“你应该抓住现在的感觉,恐惧中的兴奋,然后用它来创作”,这点就是我笔下的沈翊的思想。


最后,好多宝子们关心结局是be还是he,我在这里统一回答,绝对是he,我从来不写be

这都双黑了,不在一起说不过去吧[doge][doge]

祝大家看文愉快😘😘😘😘

评论 ( 48 )
热度 ( 403 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